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浙江丽水紫金大桥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6-08 09:58:48

     紫金大桥,是横跨南明湖两岸的第一座斜拉桥。工程全长7367米,主桥宽30.5米,主塔高107,6米,为国家级特大型桥梁,是丽水市区的标志性建筑物之该桥2003年4月开工,2005年1月26日实现了中心主塔顺利封顶,2006年1月25日全面竣工。

    该桥全长7367米,其中桥梁长526.7米主桥高107米,为单塔花瓶型双索面斜拉桥,主桥宽30.5米,供有64条斜拉索固定桥身,总投资126亿元。

    2006年1月正式通车的丽水市紫金大桥,是城区车辆通过城市主干道紫金路出城的快速通道,是连接市区南北区块的重要桥梁,起于南外环路与紫金路的交叉口,终点为紫金路与大猷街的交叉口。

    紫金大桥的投入使用,大大加快城区车辆通过城市主干道紫金路出城的速度,提升市区南北区块的变通能力,夜晚大桥的亮化灯也成为了南明湖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紫金大桥一侧建有少微山魔道,直通高速公路东入口,而另一侧则是原浙江省委旧址—刘英故居所在地,是一处重要的爱国主义纪念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