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丹麦大带桥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2:41

                                                                        丹麦大带桥

dddddddddddddd.png

        丹麦大带桥(Great Belt Bridge、大贝尔特桥、斯托伯尔特桥)(1987-1998) 大桥横穿丹麦大贝尔特海峡,连接丹麦西兰岛和菲英岛,是一座超大跨径的三跨悬索桥,主跨为1624m,混凝土桥塔高度254m。该桥是连接丹麦大城市阿彻波拉格与首都哥本哈根“贯通工程”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1988年价格计算,工程总投资55亿美元,是欧洲当时预算最高的桥梁工程。大贝尔特桥分为东、西两段,中间以斯普奥人工岛作为中间站。

西桥实际上是由两座独立的桥并例组成。北面为铁路桥,南面为公路桥。到达海峡中间的人工岛后,公路铁路分为两支。公路线经东桥也就是通常称的“大贝尔特桥”,铁路线则钻入海底隧道,他们同西兰岛相连。

1987年6月10日,丹麦国会通过建造大贝尔特桥的议案。1997年6月全线铁路通车,1998年8月公路桥启用,整个工程全部竣工。历经12年持续的建造工作后,1998年6月14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主持了大桥的落成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