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常州前黄枢纽工程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1-09-02 11:17:43

                                                       常州前黄枢纽工程

                               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前黄枢纽工程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常州市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前黄枢纽位于武进区锡溧漕河2号桥和青阳路大桥之间,主体工程包括新坊浜节制闸闸室、上下游翼墙、护岸、交通桥,以及钢闸门、启闭机等。其中节制闸闸室共有8个钢船闸门,采用装配式钢板桩闸室墙,对比大体积混凝土坞式结构,减少土方开挖量约15万方,缩短工期2个月。

     前黄枢纽设计为双线船闸,船闸通航标准与锡溧漕河航道等级一致,为Ⅲ级通航建筑物,建设规模230×23×4(米);设计最大船舶吨级为1000吨级。 

     前黄枢纽在施工过程中,通过改进施工装备、工艺措施,形成了钢板桩采购、运输、防腐、沉桩和张拉控制等各工序环节的施工工艺标准。

      前黄枢纽是全省最大的钢板桩闸室船闸,采用钢板桩可以减少混凝土的使用量、土地的开挖,可有效保护土地资源,使用寿命也比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