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陆上打设与船上打设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8-27 09:29:56

 打设

(1)陆上打设与船上打设

根据施工场所的地形钢板桩的打设主要分为陆上打设与船上打设。在水上施工时,由于构造物的种类的不同,可以从陆地侧事先构筑临时栈桥作为操作脚手架,在这上面安装打桩机打设。如果施工场所的水深较浅,打桩船的施工有障碍,有开挖的计划时,事先在钢板桩法线前面进行疏浚,采用船上打设在工期,费用上都会有利。

陆上打设的话虽然准备工作,导架等小规模就足够了,但是打桩机的高度增加,且插入钢板桩时大多必须使用别的起重机。

船上打设虽然也有必须要有观测台和坚固的导架,施工受波浪等限制等缺点,但只要打设与水深相对应的部分,实际打设的长度变短了。
栈桥上打设钢板桩时,考虑栈桥的高度打桩机的高度变低了,因为打桩机不受流水的影响可以希望正确地打设。但是,城市内的河床一般有软弱地基,栈桥的桩长增加,桩间的加固也更大了。
此外,施工场所水深较浅时也可摊铺土砂筑岛进行陆上打设,但必须充分讨论水的污染和河流流域面积的减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