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围堰施工方法:(二)钢板桩的吊运插打与合拢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1-16 11:18:16

 钢板桩的吊运插打与合拢

钢板桩检查合格后,由两组平车运至码头,按插桩顺序堆码最多允许堆放四层,每层用垫木隔开高差不得大于10mm,上下层垫木中线要在同一垂直线上,允许误差不得大于20mm。

安插钢板桩使用高架索道对钢板桩进行水平和垂直运输,将钢板桩运至指定位置,然后运用两个吊钩的吊起和放下,使钢板桩成垂直状态,脱出小钩,移向安插位置,插入已就位的钢板桩锁口中。

起吊前,锁口内嵌填黄油沥青混合料。箍紧钢板用的弧度卡箍,待插入锁口时逐个解除。

钢板桩逐块(组)插打到底或全围堰(矩形围堰可为一边),先插合拢后,再逐块(组)打入,矩形围堰一般先插上游边,在下游合拢,圆形钢板桩围堰插打顺序有以下三种,如下图:

合拢方法.jpg

从图中看出,a与b较c少一个合栊点,b点累计误差大于c,ab都可能在合拢前遭受回流影响而使桩脚外移,造成合栊困难,c受回流影响较小,在流速较大处,用c式插打

在a式插打方式中,由两侧对称向下游按顺序加插,到下游合栊,两侧增插数大致相等,最多允许相差8组。在钢板桩的垂直度较好时,一次将桩打到要求深度;垂直度较差时,分二次施打,即先将所有的桩打入约一半深度后,再第二次打到要求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