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平吉大道北段工程(三):钢板桩支护施工要点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1:07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平吉大道北段工程的钢板桩支护施工要点

(1)钢板桩打设:优先采用静力压桩,打设困难时再考澹采用振动沉桩。

(2)锁口内应填充油脂等润滑油。遇地下水丰富而难以排除路段,钢板桩组拼时,在锁口内填充防水混合料,其配合比可为黄油:沥青:干锯末:干粘土=2:2:2:1,咬合的锁口再用棉絮、油灰嵌缝严密。

(3)桩孔处理:为及时回填桩孔,每拔高1m后暂停引拔,振动几分钟让土孔填实。钢板拔出桩孔后,剩余的空隙应及时用1:1水泥砂浆填实。

(4)基坑开挖

基坑开挖应遵循“开槽支撑,先撑后挖,分层开挖,严禁超挖”的原则。

基坑周围地面设置临时排水沟,应避免漏水、渗水进入坑内。

③靠现状路面的基坑侧壁顶部1m范围内不得通行车辆,且1m外车辆荷载不得超过11Kpa。其它基坑侧壁顶部2m范围内不得堆载(如翻挖士),且2m外队在不得超过10Ka  

基坑开挖过程中应釆取措施防止碰撞支护结构、工程桩或扰动基底原状士。

⑤发现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止挖士,并应立即查清原因和采取措施,方能继续挖士。

⑥开挖至坑底标高后,坑底应及时满封闭并进行基础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