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平吉大道北段工程施工方法:(四)钢板桩施打2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7-05 09:06:59

 钢板桩施打2:

(3)要求

①钢板桩沉桩施工先试桩,试柱数量不小于10根。

②钢板柱放线施工,桩头就位必须正确、垂直、沉桩过程中,随时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沉桩容许偏差:平面位置纵向100m,横向为-50m~0m;垂直度为5。

基坑开挖后钢板桩垂直平顺,无严重扭曲、倾斜和劈裂现象,锁口连接严密。

④沉桩施前必须平整清除地下、地面及高空障碍物,需保留的地下管线应挖露出来,加以保护。

基坑土方和结构施工期间,对基坑围岩和支护系统进行动态观测。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振动沉桩

①振动锤振动频率大于钢桩的自振频率。振桩前,振动锤的桩夹应紧钢柱上端,并使振动锤与钢桩重心在同一直线上。

②振动锤夹紧钢桩吊起,使工字钢桩垂直就位或钢板桩锁口插入相邻桩锁口内,待桩稳定、位置正确并垂直后,再振动下沉。钢桩每下沉1~2mm左右,停振检测桩的垂直度,发现偏差,及时纠正。

③振动沉没钢板桩试桩数量不小于10根。

④沉柱中钢桩下沉速度突然减小,应停止沉柱,并钢柱向上拔起0.6~1.0m,然后重新快速下沉,如仍不能下沉,采取其他措施

(5)静力压柱

①压桩机压桩时,桩帽与桩身的中心线必须重合

②压柱过程中随时检查柱身的垂直度,初压过程中,发现柱身位移、倾斜和压入过程中柱身突然倾斜及设备达到额定压力而持续20min,仍不能下沉时,及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