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作为大规模挡土墙的设计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7-25 10:47:39

 大规模挡土墙的设计(开挖深度在10m以上,不到30m) 大规模的挡土墙不但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大,而且在城市中的工程往往要贴近邻近的建筑物管线进行施工或在软弱的地基上施工施工条件更为严峻。因此,较多采用刚度比较大的挡土墙,临时工程的费用在整个工程的费用中所占的比例也较大。因此,大规模挡土墙的设计不但要保证安全性,而且必须选择比较经济的施工方法。此外,对噪音,振动,地下水位的变动和地基的变形等影响要进行讨论,必须考虑与周边环境相适合。

大规模开挖时忽略墙体的变形进行计算时,支撑的反力和钢板桩的应力误差会变大。因此,钢板桩的应力,位移的计算常常采用弹塑性设计法,地基和构造物的模型与实际比较接近。所以,关于用弹塑性法进行大规模挡土墙设计,这里依照《首都高速公路临时构造物设计标准》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