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支撑预应力在地铁工程中的应用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10-30 15:03:41

 

                           钢支撑预应力在地铁工程中的应用

       

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TJ04标习友站工程,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习友路和翡翠路交叉口。习友路站为地下两层12m岛式车站,单柱双跨矩形框架结构。基坑开挖深度16.9~19.1m,设置3~4道支撑(其中第一道为混凝土支撑,下面均为φ609*16钢支撑),基坑宽度为21~26m。本工程钢支撑预应力施工采用了宏信设备自主研发的多点预应力同步加载施工工法,其更高效、更精确、更安全的预应力钢支撑施工工法获得了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多点预应力同步加载施工工法工艺顺序:①吊装千斤顶;②千斤顶安放;③千斤顶安放完成(本项目一次性对3根钢支撑进行预应力施加);④接通油管;⑤设置预应力施加数据;⑥启动泵站,千斤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