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热轧钢板桩的发展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2-06-27 12:43:23

 

                                         热轧钢板桩的发 展

        热轧钢板桩 ,德国工程师1902年开发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块剖面铆凸互锁的钢板桩,至今已有111年历史,钢板桩于20世纪初在欧洲开始生产,亚洲自日本于1903年首次通过进口在挡土施工中采用后,基于钢板桩特殊的使用性能,又在关东大震灾修复工程中大量采用,由于钢板桩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1931年日本于国内开始生产。

       我国钢板桩目前市场保有量小,仅限于港口、码头、船厂建设等永久性工程和建桥墩时围堰、少量基坑等临时性工程,大部分依靠进口,与中国钢产量占全球一半的地位极不相称。

       现阶段我国钢板桩的市场形势与十几年前的H型钢相似,刚处于市场发展初期,也预示着钢板桩未来巨大的市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型工业区、高铁、高速公路等大型工程的大量建设,对护岸、护坡等防护重要性的越来越重视,钢板桩市场必将迅速增长。同时,在住宅和公共建筑的基坑工程中推广应用是今后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