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施工中如何预防钢板桩渗透的情况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7-06-28 13:52:57

       摘要:在钢板桩的施工中,如果技术没有到位会容易导致钢板桩渗透现象经常会发生,发生这样的情况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延误的工程的工期,所以我们一定要事先做好防范,以免发生渗透的情况。下面瑞马钢板桩来说说钢板桩施工中预防钢板桩渗透的方法。

 

  1.钢板桩现象:基坑挖土过半时,发现钢板桩渗漏,主要在接缝处和转角处,有的地方还涌砂。

 

  2.原因分析:(1)钢板桩旧桩较多,使用前禾进行矫正修理或检修不彻底,锁口处咬合不好,以致接缝处易漏水。转角处为实现封闭合拢,应有特殊型式的转角桩,这种转角桩要经过切断焊接工序,可能会产生变形

 

  (2)打设钢板桩时,两块板桩的锁口可能插对不严密,不符合要求。桩的垂直度不符合要求,导致锁口漏水。

 

  3.钢板桩预防措施

 

  (1)旧钢板桩在打设前需进行整修矫正。矫正要在平台上进行,对弯曲变形的钢板桩可用油压千斤顶顶压或火烘等方法矫正。作好围擦支架,以保证钢板桩垂直打入和打入后的钢板桩墙面平直。

 

  (2)防止钢板桩锁口中心线位移,可在打桩进行方向的钢板桩锁口处设卡板,阻止板桩位移。为保证钢板桩垂直用2台经纬仪从两个方向控制锤击人土。

 

  (3)由于钢板桩打入时倾斜,且锁口接合部有空隙,封闭合拢比较困难。解决的办法一是用异形板桩(此法较困难);二是采用轴线封闭法,此法较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