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如何做防腐涂料施工呢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1-04 14:13:47

 钢板桩如何做防腐涂料施工

  摘要:钢板桩在运用之后,会遇到潮水退落的情况。导致裸露在外部的钢板桩阶层容易被腐蚀,所以有必要做好防腐的措施,那么这样的防腐措施怎么施工?下面瑞马钢板桩公司小编来告诉你钢板桩如何做防腐涂料施工的。

  钢板桩水下表面清理:钢板桩表面长满海生物,且大部分表面由于使用年限长久已经不同程度的锈蚀。由于处于潮差段,退潮全部露出保持的时间非常短,而且由于海浪的影响,表面一直处于潮湿状态,必须采用潜水员进行水下施工,个别有条件时,用自制的浮筏配合潜水员在水面上施工

  首先采用 SP-303型风动钢铲等工具,将混凝土桩表面的海生物、碎屑以及不牢靠的附着物、锈蚀物等铲除干净,从胸墙底部开始下清除,直至设计底部标高,为保证涂覆质量,向下多清理 10cm。然后采用 SP-4型气动角向砂轮机将混凝土表面再打磨一次,使使钢板桩表面平整、光洁,无油污无锈迹。在正式涂覆前,再用用钢丝刷刷掉剩余的青苔等新生海生物。

  水下摄像检查:瑞马钢板桩公司小编指出清理完成后的钢板桩需要进行水下摄像进行检查,符合要求后才可进行下道工序。水下录像检查从钢板桩的下端逐渐进行检查到桩的上端,再水平移动,并反复进行上下扫视。由连接在摄像机上的电视图像观察清理情况,现场监理以及业主通过后,做好记录。对于不合格的位置应及时进行返工清理,直至达到质量要求。在低潮位条件容许时,也可以由监理、业主乘坐浮筏直接在水面上进行检查。

  水下涂覆的 ZF104涂料由 3种组份组成,具有在优良的粘结性能,能够在水中进行固化。但是因为具有较高的流动性和较长时间的固化时间,要保证达到 1000um的厚度,采用涂覆两遍的方法进行施工 配料比(重量比):一般情况下,甲:乙:丙=10030160,根据环境温度可在10025~30150~180进行调整,但必须在现场技术工程师指导下进行。配料量:涂料膜厚不小于 1000μm,根据涂料密度为1.61g/cm3,则 1000μm涂料用量为 1.61kg/m 2,每平米用料量见表 1。表1 每平米用料量:成分名称比例(重量比)每平方米膜厚 1000um时用量(kg) 100 0.555 30 0.166 160 0.888 配料程序:用配料称先将称量完毕的甲与丙混合在一起并充分搅拌均匀,搅拌时采用低速电钻改制的搅拌器进行搅拌。然后将乙放入并充分搅拌均匀。拌制好的 ZF104涂料必须在 30分钟内使用完毕,原料配制安排专人进行,每次配料统一表格进行记录。

  水下涂覆施工:配制好的 ZF104涂料装在小型容器内由潜水员带入水下,由专用刮刀将涂料均匀涂覆在已经清理好的钢板桩上,涂敷时应从顶端开始水平向下移动,逐渐涂满整个表面。涂层厚度由材料总量进行控制,按照材料重量控制涂敷面积,严禁将涂敷面积大于理论值。由于材料的流动性,会有少量材料向下流淌,因此会减小涂膜厚度,需要在第一层固结 24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涂敷。操作同第一次涂敷施工

  检测验收:瑞马钢板桩公司小编指出ZF104材料进场后,由业主监理抽取部分产品封存后交由指定实验室进行与钢板的粘结力试验,任何情况下,粘结力不应该小于2.5Mpa。涂膜厚度用测厚仪每 5延米选取 1个点用磁性测厚仪测其干膜厚度,任何情况下不能小于1000±100μm。否则应再次进行涂敷直至达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