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工程建造运用钢板桩哪里好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4-21 14:01:31

 工程建造运用钢板桩哪里好

摘要:为什么众多的工程建造项目都在采用钢板桩呢?钢板桩是工程建造上必备的建材,如果缺少了钢板桩就会大大的延迟工程期限而且安全性很差,下面瑞马钢板桩公司来详细的说一下工程建造运用钢板桩哪里好。

  在围堰施工中有两种,分别是钢板桩围堰和填土围堰。钢板桩围堰与填土围堰相比,具有施工进度快、更安全、占地空间小等优点,这对于城市内的窄河涌堤岸整治工程、水较深、流急、淤泥或粉细砂等软基土等不适宜用填土围堰的工程使用较为有利,但缺点是钢板桩材料一次性投入费用高,占用流动资金多。

           因此是否采用钢板桩围堰以及钢板桩投入数量和周转次数等问题必须认真分析,宜经过技术经济比较后方可决定。钢板桩的使用寿命非常长,最起码有50年的使用期,钢板桩施工简单,工期缩短,并且钢板桩施工还有显著的环保效果,使用钢板桩能能够提供必要的安全性,并且钢板桩还不受天气的影响,还能够处理挖掘的一些问题。

  (1)SMW工法成桩:SMW工法连续墙于1976年在日本问世SMW工法是以多轴型钻掘搅拌机在现场向一定深度进行钻掘,同时在钻头处喷出水泥系强化剂而与地基土反复混合搅拌,在各施工单元之间则采取重叠搭接施工,然后在水泥土混合体未结硬前插入H型钢或钢板作为其应力补强材,至水泥结硬,便形成一道具有一定强度和刚度的、连续完整的、无接缝的地下墙体。

  SMW工法成桩优势是可以降低施工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适应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减少地下空间资源污染,有助于环境保护。

  (2)草海围堰 钢板桩:建筑围堰,起首是在水面上施工,将钢板桩一块扣一块的打入水中,双排并行施工,中心填土,构成人工堤坝,然后将围堰中的水抽干,肃清淤泥,就可进行大型机械设备的施工,进步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