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工程中主要钢板桩施工技术要求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8-28 11:31:48

                    工程中主要钢板桩施工技术要求

钢板桩用作堤防工程的基础防渗处理,属于实用新技术,1998年以前我国尚无这方面的应用先例。由于国内水利行业没有现行的关于这类钢板桩施工的规程规范,在本工程实施过程中研究解决了诸多技术问题。钢板桩防渗工程包括钢板桩插打、土方开挖、土方填筑、锁口梁浇筑、高喷灌浆和土工膜防渗等主要分部工程,其主要设计指标与要求分述如下

    钢板桩插打

钢板桩插打分部工程包括异形钢板桩的制作和钢板桩插打就位。

异形钢板桩焊接的制作标准为:钢板桩弯曲度(轴线方向)不大于1.1L/1000=22mm,翘曲(法线方向)不大于2.25L/1000=45mm(L为钢板桩的长度)

钢板桩插打的主要施工技术要求如下:

①采用单根打入法插打钢板桩。相对桩长的垂直度允许偏差一般不得超过2%,闸前段不超过2.5%;钢板桩上部吊孔需进行处理,使之不漏水;桩顶高程允许偏差为+5cm-10cm

②对距离堤坡及已有建筑物近的位置,单根钢板桩打桩持续时间应小于20min打桩的顺序首先从距建筑物最近点附近开始。

③工程施工过程中应加强施工监测,为钢板桩施工及工程验收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