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需求预测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4-21 14:05:53

钢板桩需求预测

              从世界范围来看,日本在建设高峰期钢板桩年用量达80t2/3是永久性使用,1/3进入租赁市场,钢板桩成为工具性材料。国外桩机已形成产业,弹丸之地的德国已拥有13个桩机公司。我国钢材产量已占世界的1/3,而钢板桩的年用量少得可怜,大约34t根据经济发达国家发展的经验,处于经济快速发展期而地域分布广、地质结构复杂多变的我国,具有特殊而广泛的钢板桩需求,潜在需求量可达50t/年以上。

          未来,我国钢板桩市场十分巨大,将迎来钢板桩发展的春天。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快捷、高效、环保的建筑施工方法不断得到认同与发展,钢板桩的优点将逐渐为人们所认识,我国钢板桩的应用必将越来越广泛。我国目前钢板桩应用与推广与几年前H型钢应用与推广的市场形势有着相当大的雷同。国内部分钢铁企业一直在跟踪钢板桩市场的发展情况,国外多家生产企业也在瞄准我国今后的潜在市场空间,为大规模进入我 国市场做有关的准备。据调研,未来的1020年中我国的水域改造及临江靠海地区的基础建设将为钢板桩应用提供广阔的空间。从市场竞争来看,相对于欧美竞争激烈的钢板桩市场,我国钢板桩市场行业竞争程度较低,竞争产品较少,发展潜力巨大,这样的一个市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蛋糕,自然使西方钢板桩巨头们垂涎三尺。进口钢板桩品牌的不断加入加速了我国钢板桩市场向国际化竞争演变的进程。从生产经营看,我国钢板桩生产企业少之又少、设备选型不当、配套设施不全、产品开发力量薄弱、产品更新换代慢等问题,在整体形象上始终无法摆脱模仿国外产品的阴影,产品处于技术尴尬的处境。
    我国是世界钢板桩产品的需求大国,但不是生产强国。与世界钢板桩生产先进国家相比,我国有许多明显差距。在钢板桩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应用领域,有许多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以便在今后1015年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实现我国钢板桩生产强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