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的优势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6-28 09:48:25

 钢板桩具有诸多优势:强度高、轻型、防水性能好;耐久性强,使用寿命达到30~50年;可重复使用,一般可重复使用10~30次以上;环保效果显著,在施工中可大大减少取土和混凝土用量,有效保护土地资源;具有较强的救灾抢险的功能,尤其在岸壁、防波堤、船坞、码头、人工岛、水/船闸、地下隧道、路堤、档土墙、防渗墙、地基加固等永久性工程及围堰基坑围护等临时性工程中,见效特别快;施工简单,工期缩短,建设费用较省;安全可靠,可满足不同工程领域、不同环境下的应用。近些年,我国各地区因水患造成的城市内涝、山区泥石流、河流堤岸溃决、交通道路塌陷、建筑基坑围护失效等地质灾害明显增加。然而,我国的防范措施仍处于低标准、低水平阶段。以国内江河筑坝防洪为例,很多地方仍沿用千年传承的堆土法并结合木桩沙袋加固等原始的手段,挡土止水效果差,寿命也短。钢板桩工法是当今国际最先进最安全的地下建筑与施工技术之一,用热轧钢板桩做挡水墙,新颖、高效、环保,一次性投入虽大些,但从长期来看,经济效果却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