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的优点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9-17 10:51:31
                                        钢板桩的优点


a、钢板桩的优点:


钢板桩的基本结构:一是钢制板桩,二是两边系接头结构,三是在地里或水中构成墙壁。


由于它的特殊结构,因而具有独特的优点:


(1)承载力强,自身结构轻,钢板桩构成的连续墙体具有很高的强度与刚性。


(2)水密性好,钢板桩连接处锁口结合紧密,可自然防渗。


(3)施工简便,能适应不同的地质情况和土质,可减少基坑开挖土方量,作业占用场地较小。

 

(4)耐久性好,视使用环境的差异,寿命可长达50年。


(5)施工环保,取土量和混凝土用量大幅减少,可有效保护土地资源。


(6)作业高效,极适于快速实施防洪、塌陷、流沙、地震等救灾抢险与预防。


(7)材料可回收反复使用,在临时性工程中,可重复使用20~30次。


(8)与其它单体构造物相比,墙体较轻且具有较大的适应变形能力,适于各类地质灾害的预防处理。


此外,使用钢板桩能处理并解决挖掘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能提供必要的安全性,救灾抢险的时效性较强;能降低对空间的要求,不受天气条件的制约;能简化检查材料或系统性能的复杂程序;保证其适应性,互换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