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在震后道路加固工程中的应用(五)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10-10 17:05:03

                                                               钢板桩在震后道路加固工程中的应用

                   (中冶集团成都勒察研究总院彭波邓宇米小友)

摘要:拉森钢板桩因其具有承载力强、自身结构轻其构成的连续墙体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刚性,施工简使,作业高放、环保且可再生利用等特点常被广泛应用于装却码头、推土墙,平流堤、船竭、水闸、渔港、止水墙、路桥的护岸结构等永久性工程和基统支护、临时护岸、桥墩止水围、临时筑岛等临时性工程。本文结合工程实叙述了拉森钢板桩支护体系在受“5.12汶川大地震破坏后的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厂区主工艺生产线道路加固工程中的久性支护实践应用,从设计、施工工艺、工艺流程、施工方法以及沉桩质量控制和保证措施分别进行了阐述,说明了森钢板柱在震害加因工程中的优越性

关键词:拉森钢板桩 震害  应用

拉森钢板桩支护体系的安全技术保障及措施

1、为保证支护体系对道路加固的安全可靠,须对拉森桩的入土深度进行理论数据的计算,并对板桩墙的强度及稳定性进行验证,确保加固工程施工的可靠性

2、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施工,钢板桩、围檩与支撑桩应可靠连接,从而保证了其整体受力效果。

3、拉森板桩两两通过锁口可靠连接,保障拉森桩防漏性能,保证下道挡墙工序顺利开挖

4、拉森板桩支护体系及后期挡墙开挖施工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实施每道工艺的施工,靠近钢板桩施工场地道路禁止重型车辆通行,在10m-15m范围内禁止堆原材料,确保道路的安全。

5、后期挡墙及排水沟开挖施工时,应分段开挖。开挖过程中建立监测系统,定期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建立严格的工序交接程序,制定科学、严谨、可行施工划,最大程度的调动施工群体的主观能动性,拟定合理的奖罚条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协作意识,高度重视施工质量,如期完成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