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应用于基坑工程的适用性研究(九)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3-05-04 15:51:17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应用于基坑工程的适用性研究

                 桂树强赵海丰李顺强2

             (1、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2、湖北毅力机械有限公司

 

摘要:以某城市建筑基坑工程为例采用极限平衡法和数值模拟对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在基境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计算和分析之后从技术经济性施工速度、施工复杂程度、造用范围以及环境影响等方面与桩撑支护方案进行对比研究对组合型钢板桩静压打桩设备进行了研发。研究表明 H+Hat 组合型钢板性作为基坑结构应用于城市基坑工程是安全、可行的可供基坑支护方案比选时参考借鉴。

关键词基坑 H+Hat组合型钢板桩 桩撑支护

 

 4 组合型钢板桩打桩设备研发

目前,常用于钢板桩的施工方法主要有锤击打桩法、振动打桩法、螺旋钻复合式工法及静压工法。静压工法相比其它施工方法,具有噪音小、振动小及更环保等优点,因而更加适用于城市基坑工程。为了适应组合型钢板桩打桩的需求,湖北毅力机械制造厂专门研究了与之匹配的静压桩设备。

 

4.1静力压桩机工作原理

组合型钢板桩静力压桩机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夹具机构夹紧桩身侧面,在桩的侧面产生巨大的压力,液压系统带动夹具机构向下运动,此时夹具机构通过与桩身侧面的摩擦力,克服土壤对桩的阻力,使桩压入土层。随着深度的增大,土壤对桩的桩端阻力及桩侧摩阻力也随之增加,此时液压系统也需要增大压力,桩机的受力平衡通过配重得以实现。

 

4.2静力压桩机主要技术参数

静力压桩机主要技术参数的选取主要根据压桩力进行确定,选取 15m长试验桩进行压、拔桩力计算,根据压、拔桩力计算结果确定主要技术参数如表3所示。

扫描全能王 2023-03-10 10.12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