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不来梅港集装箱码头4期项目 -- 德国最大的海上建筑工程 不来梅港“ Wilhelm Kaisen”集装箱码头自二十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在不断地扩建。其河岸长约5000米,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江边码头。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4-27 13:01:11

 不来梅港集装箱码头4项目

-- 德国最大的海上建筑工程

不来梅港Wilhelm Kaisen”集装箱码头自二十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在不断地扩建。其河岸长约5000米,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江边码头。四个新的长达400米的巨型集装箱船泊位预计将在1681米长的码头于2008年建成。集装箱运输、转运及物流被安排在不来梅最重要的增长区。集装箱CT4码头是确保不来梅港在全球竞争中获得长期发展的特定场所。作为复杂的港口工程的专家,蒂森克虏GT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以MS-48HFV的形式提供了钢板桩建筑系方案和现代穆勒搛动柱工技术的制造所

 

集装箱CT4码头

在过去的几十年,蒂森克虏伯GfT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在港口和集装箱码头建设方面享有了很高的声誉。该公司已成为在复杂的港口和土木工程项目方面公认的专家。今天,数目稳步增加的越来越大达16.5米的集装箱船在公海上的国际货物流通中占主导地位。特别是在北海的沿岸,港口和物流业务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经济竞争。集装箱码头需要185米的水深才能停靠。四个新的巨型货柜船泊位和90公顷的新港口将在2008年开始动工。这会促使CT4最大的对德国沿岸的投资项目最终会定下日期。蒂森克虏伯Gm建筑技术有限公

司仅以板桩体系和相关设备技术的形式提供了大约40,000吨的钢材用于建不来梅港的集装箱码头CT4。在CT4的第一次打桩是在20041112日。它不仅代表了在德国正在进行的最大的港口建设项目的正式生效,也标志着不来梅港今后有望成为商业区。

此外,为了确保依赖于港口的80000多个就业机会的长远未来,新的C74的建设和调试也会在今后的几年内创造几千个就业岗位。

 

世界上最长的江边码头

目前,3.3公里长的集装箱码头(CT1,南部CTCT2CT3CT3a)为巨型集装箱船提供了深仅为11米的10个泊位。为了给大型船只进一步地提供急需的空间C74正计划在2008年初将江边码头扩大到世界上最长即4872米。码头后面的工作和存储区将由90公顷扩大到340公顷。港口经营者打算当CT4达到满负荷运作时,将现在的320万转运集装箱变为两倍,即600多万标准箱(20英尺为标准的单位)1标准箱是被用于统计算集装箱的计量单位一个标准箱相当于一个20英尺长的集装箱的单位由于港口规划人员的预测已经提出将在几年内就会达到现在的容量极限,所以第一个长380米、水深18.5米泊位已经于200610月投入使用。5亿美元的总投资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此外,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该码头已经用大量的成本在不断扩大,并且已发展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集装箱码头。不来梅港如此提高自己的竞争局面。不来梅港在航运方面的更大的优势在于其通道更为便捷。该航线是从北海到威悉河航运的延展。因为船不需要依赖于潮汐的状态,这只需要2.5个小时。结果是集装箱船的航线缩短了几个小时,从而节约了巨

大的成本顶尖技术和物流方面的表现当务之急是码头板桩方面的工作要如期落实好。板

桩墙所需要的中间桩由多特蒙德的HSP( HoeschSpundwand und Profil)制造,承重桩则由 Peiner Tragerme生产该板桩然后由船运到不来梅港并安装。3000多吨的原料会被放入库存以满足建设场地临时的需要。一名蒂森克虏伯GT建筑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工程师会安排在该项目的现场一般在遇到技术或进度等方面的变化时临时做出决定。该项目最重要的阶段是威悉河沿岸板桩墙的建设。该板桩墙是码头的中心支撑部分,而且必须能够承受当码头在运转中的最大负荷。坚实的地面不断的压力、威悉河岸水位的不断改变和护柱的拉力(由于船只长达380)都意味着合并板桩墙要常遭受不断变化的力量。

在镶嵌型自升式钻塔平台的两台打桩机直到2006年中期都是满负荷运转。在建新码头期间,共有3600个钢桩被振动打入地下。该码头由823个大规模双桩支撑。它们都是与大量的中间桩相连并依靠倾斜桩被锚在地下。由于使用了源自 Thyssenkrupp Grt Bautechnik的子公司 Thyssenkrupp Gft iefhauterhnik的以MS48HFV形式的现代穆勒振动技术,运用长达46米的承重桩速度快并且简单。这些穆勒振动器在世界范围内使用。由于它们的共振可以自由地启动和慢下来,所以它们都非常环保而且几乎不会产生不必要的振动。

 

最高的精确度和准确的校直

驱动42米长的双桩和30.5米长的中间桩的板桩墙是一项需要动力[6]和高精度的工作。特别为CT4建的自升式钻塔平台“欧丁神“保证了板桩的精确的较直。特别重的达46米长、约26吨重的承重桩必须与最高精确度和一个精密的轴安装的一起并沿整体长度分

231米。这是插入中间桩的必要条件[7]。为了确保允许的公差,承重桩在打拔过程中由三点支配,包括种新发展的锤打指南。板桩墙在建设过程中受到潮汐的各种影响,如3.40米和大量流动对水深形成的差异的不断变化。作用于板桩墙上的横向力被840根斜柱所吸收。一些长达50米、重72吨的板桩被钉在一个坡度为1:1.3的斜面上,并与用混凝土修筑的管状双轴承桩连接在一起。

 

结论

经过不断的现场的勘测和密切的合作,蒂森克虏伯G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地对项目的进展不断地提出了一些看法。集中的交流和工程师及工地经理多年的经验已经使该公司能够在C4这一宏大的施工工程的顺利实施方面做出巨大的贡献。因此,整体施工时间原定于一年内该系统的解决方案是与施工方面的专业知识、先进的设备技术和环保型材料紧密结合的,以确保工作的适当完成。这意味着,规划、结构分析和项目管理要现场完成,并且计划的实施要安排一个工程部门来负责该项任务。另外,现代的技术设备使板桩墙以较小的影响、有效和符合环保的方式下筑起来成为了可能。在内部制造能够自由启动和停下的高频振动发电机已经证明了能够他们自己安装这种板桩墙系统。钢—一环保型材料—是另一个成功的因素。蒂森克虏伯Gm建筑技术有限公司以基于板桩墙技术的系统的形式为港口和特

殊土木工程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该公司被公认为这市场增长领域的世界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