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在蓄水池工程中的应用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11-16 09:24:40

 水污染一直是孟加拉国所面临的严重的自然环境问题。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净水资源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本水处理厂与蓄水池项目位于孟加拉国西南部库尔纳市,对本项目中蓄水池工程的永久性钢板桩围堰而言,如何选用合理的施工方法以及使用正确的质量控制手段,是关系到蓄水池工程成败的决定性因素。

项目是其中的水处理厂和水池部分,由容量为77.52万m2的蕾水池和日处理能力为11万m2的水处理厂组成,总占地面积约23.1公顷。蓄水池设计长348m,宽216m,深12m,包括土方开挖70万m2,回填碎石3.15万m3,设计总长度22m 拉森钢板桩2700根以及配套的钢纹线与锚定块共340组;砼砖砌护坡1.7万m2。钢板桩桩顶高程5m,底高程-17m,菑水池底高程-7.5m,砼砖砌护坡以38°角从蕾水池底面下延伸至-1.5m标高,坡肩与钢板桩水平距离为3m,护坡由150mm厚砂垫层和100mm厚的砼预制块组成,断面图如图1所示。
孟加拉.png
下期我们再继续介绍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