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2023年,全球钢板桩行业市场总收入达到175亿元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2:58

 2023年,全球钢板桩行业市场总收入达到175亿元

        钢板桩是一种边缘带有联动装置,且这种联动装置可以自由组合以便形成一种连续紧密的挡土或者挡水墙的钢结构体。
钢板桩产品按生产工艺划分有冷弯薄壁钢板桩和热轧钢板桩两种类型。在工程建设中,冷弯钢板桩应用范围较狭窄,大都作为应用的材料补充,热轧钢板桩一直是工程应用的主导产品。
1.jpg
钢板桩广泛应用于公路、铁路,码头、堤防护岸,护墙,防波堤,船坞、修船所,闸门、落水管,基础加固、防止冲塌、隔水墙等工程建筑中。
2.jpg
        2013年全球钢板桩行业市场总收入大约130亿元人民币,到2017年达到150亿元,预测2023年有望达到175亿元,2017到2023年的年均增长率为2.4%。促进该市场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支持,技术进步以及下游应用的需求不断增加。
 
        钢板桩行业全球需求量在2017年达到约320万吨,预测2023年有望达到400万吨,2017到2023年的年均增长率为3.17%。目前,全球钢板桩行业三巨头分别为安赛乐米塔尔, 新日铁住金及德国蒂森克虏伯钢铁公司,三家企业的钢板桩2017年总销量约140万吨,占全球总销量的约45%。其中安赛乐米塔尔仍然是钢板桩行业的全球老大,其2017年产量达到65万吨。
 
       钢板桩行业主要集中在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目前,从产量和需求量方面,欧洲都是该行业全球最大的市场。2017年,欧洲钢板桩行业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2%,需求量约占全球市场总量的21%。中国市场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增长潜力,吸引了几乎所有国际巨头在中国开展相关业务;同时以鞍山紫竹科技型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国内企业也在过去几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国内市场份额不断上升。
 
       目前市面上的主要钢板桩类型有热轧钢板桩冷弯钢板桩,目前占比分别为83%,和17%,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对钢板桩要求的提升,热轧钢板桩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尽管钢板桩行业的市场竞争激烈,但是由于巨大的市场,以及国家对环保尤其是新技术的重视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对钢板桩行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未来会有更多的新投资进入该领域。但同时也应该看到,钢板桩行业存在着比较强的渠道、技术以及资本壁垒,对有意向进入企业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都可能是一个挑战。综上,我们建议有意向进入的企业,需进行谨慎的可行性论证,切不可盲目投资。
 
       恒州博智发表《2018年版全球及中国钢板桩行业深度调研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该报告提供了钢板桩行业的基本概况,包括定义,分类,应用和产业链结构。讨论发展政策和计划以及制造流程和成本结构。
 
       报告重点关注全球主要地区行业参与者,包括公司简介,产品图片和规格,销售,市场份额和联系信息等信息。更重要的是,分析钢板桩行业发展趋势和营销渠道。提供了关于行业现状的主要统计数据,对于对市场有兴趣的公司和个人来说是一个宝贵的指导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