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平吉大道北段工程施工方法:(六) 钢板桩的拔除(3)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0:17

 钢板桩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

由于本工程地质结构复杂,钢板桩打拔施工中常遇到一些难题,常采用如下几点办法解决:
①柱过程中有旴遇上大的块石或其它不明障碍物,导致钢板桩打入深度不够,采用转角桩或弧形桩绕过障碍物。
②钢板桩杂填土地段挤进过程中受到石块等侧向挤压作用功大小不同容易发生偏斜,采取以下措施进行纠偏:在发生偏斜位置将钢板桩往上拔1.0m~2.0m,再往下锤进,如此上下往复振拔数次,可使大的块石被振碎或使其发生位移,让钢板桩的位置得到纠正,减少钢板桩的倾斜度。
③钢板桩沿轴线倾斜度较大时,采用异形桩来纠正,异形桩一般为上宽下窄和宽度大于或小于标准宽度的板桩,异形桩可根据据实际倾斜度进行焊接加工;倾斜度较小时也可以用卷扬机或葫芦和钢索将桩反向拉住再锤击。
④在基础较软处,有时发生施工当时将邻桩带入现象,采用的措施是把相邻的数根桩焊接在一起,并且在施打当桩的连接锁口上涂以黄油等润滑剂减少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