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拉森钢板桩接长的焊接要求有哪些?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1-02-04 11:10:17

 

目前拉森钢板桩的长度有6米,9米,12米,15米,18米等比较常见的拉森钢板桩,当然也能制作出更长的拉森钢板桩,但是如果拉森钢板桩长度过长的话,在运输中又会成为问题。因此我们在一些大型的拉森钢板桩围堰中需要用到超过20多米长的拉森钢板桩一般是采用拉森钢板桩接长焊接,而下面我们要讲到的则是关于拉森钢板桩接长焊接的要求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拉森 钢板桩对接焊接一般为二根或三根拉森钢板桩为一组对接, 必须保证每组拉森钢板桩同宽度,锁口平直并平行,不扭曲,拉森钢板桩不弯曲或突变。

  2、在工地现场制作胎架,使各胎架必须垂直且在同一水平面上;

  3、拉森钢板桩焊接后长度不得短于施工要求,并且一根焊接后的拉森钢板桩上不得多于三个接头;

  4、拉森钢板桩焊接材料的焙烘、保管及使用,按《焊接材料保管要求》执行;

  5、拉森钢板桩接长焊接长度对接后,施工的时候要保证焊接接头上下错开,减少整体受力在同一处接头的风险。比如焊接后是30米长的拉森钢板桩,要让焊接接头一根14m段在上,一根16m段在上,就错开了接头处。如果拉森钢板桩接长焊接接头都在同一个位置,容易导致下半部分的拉森钢板桩因接头处整体断裂或变形无法拔出。

  6、拉森钢板桩接长焊接前,必须用砂轮机对焊接坡口及坡口两侧各宽 20mm 范围内,角焊缝在焊接宽度方向两侧各宽 20mm 内,清 除氧化物,水份,油污、泥土等。

  7、拉森钢板桩对接时,调直是个关键工序,钢板桩平直偏差控 制在 0.1%范围内;

  8、加强板采用船板,长 500* 200*厚(14-18mm 韩通废板堆场的废船板,每一道对接头,用四块加强板,正反面各二块;

   9、拉森钢板桩对接缝双面焊接,锁口部位避开不用焊接,钢板 桩焊接结束后,必须对所焊的焊缝,敲清焊渣及焊缝周围的飞溅,并用砂轮机打磨光滑,检查焊缝外表质量是否符合验收质量要求。达到要求后再焊接加强板,加强板四面满焊后,敲清焊渣及焊缝周围的飞溅,再检查焊缝外表质量是否符合验收质量要求。

  10、接长焊接好之后的拉森钢板桩堆放五根为一组,桩与桩之间用小木块垫好,保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