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外海防冲钢板桩沉桩施工--打桩设备及人员配置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1-09-29 10:53:59

                              外海防冲钢板桩沉桩施工--打桩设备及人员配置(1)

4打桩设备及人员配置

  本工程沉桩由三条不同类型的船舶实施,其中专门为本工程组装的104 起重打桩打桩最多,3300 ;另外,航工桩 7 打桩打桩 1270 ;浙普工 618 打桩 291 根。

浙普工 618 打桩船由于船体小,设备陈旧,不适应本海域打桩;航工桩 7号由于是大型打桩船、大型柴油锤打小桩,既不合理,成本又高,故本工程主要打桩设备是104 起重打桩船。

4.1 船舶的配备

4.1.1 起重打桩

采用浙台1042000方驳,船体尺寸为 60x15m, 带四台锚机和一台前进后退锚机,配有柴油仓、水仓等配置二台 120kw 发电机,一台 45kw 发电机,船员 5,其中1 人为船长。此方驳为非自航海驳船。

4.1.2 起锚艇一艘用于打桩过程中起锚和抛锚,移船时作为拖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