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地质对钢板桩施工影响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1-12-29 15:36:41

 钢板桩施工 的地质条件如何影响着整个施工过程,那我们就来看看整个地质条件,来了解一下钢板桩的强大。拟建场地内普遍分布有第1 层杂灰色填土,一般厚度约为1.5m,局部厚度约2.7m。该层以黏性土为主,夹少量植物根茎、小石子及贝壳碎屑等细小杂物,土质松散且不均匀。基坑围护结构施工时,宜适当采取加强围护结构措施,基坑开挖时应加强验槽工作。这地质土层由于深度的影响,分为了多层地质,因此要充分考虑一下土质不均匀等其他复杂情况,确保整个施工的安全性。

 
  钢板桩设备的选择,设备基础工程选用拉森钢板桩作为-5.1m、-6.1m深基础支护结构应用的实际效果来看,使用钢板桩做基坑围护,具有施工进度快、安全、占地空间小等优点。
 
  采用钢板桩围护截渗和基底压密注浆封底,使基坑能迅速挖至预定高程,基坑面经处理后,即可浇筑底板的混凝土垫层,从而为下一阶段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不仅提高了工程进度,而且受雨季的影响较小,保证了整个工程的顺利进行。采用钢板桩支护,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钢板桩施工简便,工序简单,质量容易控制,工期短,且现场整洁地质对钢板桩施工的影响及钢板桩施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