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应用于基坑工程的适用性研究(三)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3-03-13 11:26:59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应用于基坑工程的适用性研究

                 桂树强赵海丰李顺强2

             (1、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2、湖北毅力机械有限公司

 

摘要:以某城市建筑基坑工程为例采用极限平衡法和数值模拟对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在基境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计算和分析之后从技术经济性施工速度、施工复杂程度、造用范围以及环境影响等方面与桩撑支护方案进行对比研究对组合型钢板桩静压打桩设备进行了研发。研究表明 H+Hat 组合型钢板性作为基坑结构应用于城市基坑工程是安全、可行的可供基坑支护方案比选时参考借鉴。

关键词基坑 H+Hat组合型钢板桩 桩撑支护

2.3 组合型钢板桩支护设计

2.3.1 支护方案设计

由于钢板桩自身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7],在采用钢板桩进行基坑支护时,不需要采用竖向隔渗和降水等措施,根据基坑型式及工程地质条件,确定支护方案为:组合型钢板桩+钢筋混凝土支撑系统。

钢板桩采用 HN792x300型,每延米截面模量 w=10745cm¾m,弯曲容许应力[f]=185MPa。支撑系统采用钢筋混凝土梁支撑,从上到下共布置三道支撑支护结构典型断面图如图4所示。

组合型钢板桩<a href=http://www.rmpile.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基坑</a><a href=http://www.rmpile.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支护</a>结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