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应用于基坑工程的适用性研究(五)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6:53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应用于基坑工程的适用性研究

                 桂树强赵海丰李顺强2

             (1、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2、湖北毅力机械有限公司

 

摘要:以某城市建筑基坑工程为例采用极限平衡法和数值模拟对 H+Hat 组合型钢板桩在基境工程中的应用进行了计算和分析之后从技术经济性施工速度、施工复杂程度、造用范围以及环境影响等方面与桩撑支护方案进行对比研究对组合型钢板桩静压打桩设备进行了研发。研究表明 H+Hat 组合型钢板性作为基坑结构应用于城市基坑工程是安全、可行的可供基坑支护方案比选时参考借鉴。

关键词基坑 H+Hat组合型钢板桩 桩撑支护

 

3 组合型钢板桩适用性研究

组合型钢板桩具有施工便捷、可重复使用、保护环境等优点,为了论证组合型钢板桩在基坑工程中的适用性,本文从技术经济性、施工速度、施工复杂程度、适用范围以及环境影响几个方面将组合型钢板桩与桩撑支护方案进行对比研究。

3.1 组合型钢板桩的经济性研究

上述基坑工程在实际施工中采用桩撑支护方案,工程投资为 1274.9 万元。根据本文组合型钢板桩支护设计方案进行工程投资预算,并在多次使用的情况下与桩撑支护方案进行对比,见图 6

 扫描全能王 2023-03-10 10.12_8.jpg

对比结果显示,组合型钢板桩在使用一次至五次的投资分别为 1906.7 万元、1247.1 万元、1027.2万元。920.4万元和8513万元,在重复使用2次的情况下工程投资与桩撑支护方案基本相当,在使用3次及以上的情况下可显示出一定的优越性。